1.jpg     

一直掙扎著要不要買新的行李箱?或…想買甚麼樣子的行李箱?

昨天晚上思考了一下,想…行李真的頗重,只剩三輪的行李箱怕是經不起再次的折騰,牙一咬還是決定買新的。

11點的接駁巴士前往機場,9點半了我還在猶豫該挑甚麼顏色的箱子…

黑色,怕太普通,容易被拿錯也不容易認;

白色,太容易髒,若是擦傷很容易看出來,

桃紅色,很多人拿,而我好像沒那個氣質^^”

最後,我挑了天藍色的,很少人有而且顏色很俐落,在行李轉盤上我一眼就能認出來。挑到這個顏色我還挺得意的,事實證明後來在機場、港口找行李的時候真的很容易。

解決的行李箱後,雖然時間緊迫,但還是跑到隔壁號稱冰淇淋界的LV ---Venchi吃了巧克力冰淇淋。嗯…我在羅馬吃過Old bridge、Fassi、Pompi,吃來吃去我還是喜歡水果口味的義大利冰淇淋,Venchi巧克力雖好吃,卻不如水果的讓我回味無窮。


2.jpg 


我的下一站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歐洲內陸的廉價航空很盛行,從羅馬到伊斯坦堡陸上交通要繞一大圈的很麻煩,所以搭飛機反而比較快又便宜,Pegasus(飛馬航空)在羅馬(FCO)→伊斯坦堡(SAW)這一段票,早點買的話含行李大概TWD600多塊,但我行程在古巴被delay了,原本的票只能作廢,重新買價格則約在TWD2500左右。我已經在網路上預辦登機,也印出了登機證,帶著我的小藍行李箱到機場掛行李的時候沒甚麼排隊人潮,所以地勤人員確認了我的土耳其簽證後印了新的登機證給我。羅馬的達文西機場不小,現在也許不是歐洲的旅遊旺季,我搭的班機並未滿座,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後,我就跑到後面的無人區睡覺去。半夢半醒之間,迷迷糊糊的還起來拍了幾張照片,又昏昏沉沉的睡去,抵達土耳其時看都天黑了,心裡一驚…這是5點多該有的天色嗎?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同一時間抵達伊斯坦堡的遊客很多,排隊過海關花了很久的時間,我事先沒把伊斯坦堡各區的地理位置搞清楚,只知道住宿點在歐洲舊城區藍色清真寺附近,問了巴士站的服務人員怎麼到Sultanahmet站後,就糊里糊塗地坐上了一台大巴。從伊斯坦堡SAW機場到市區多數人都是坐HAVATAS接駁巴士,班次很多上車買票即可,我坐下後車掌先生自後頭開始往前開始跟大家收車費,不知為何車掌收了我隔壁那學生的車資後,無視我伸到他眼前的夾著錢右手,跳過我轉身就往前走,看著車掌先生慢慢往前移動,「Excause me,I need a ticket…」忍不住出聲叫了車掌,但他彷若未聞地依舊緩慢往前走,這….系安抓@@??「Don’t worry. Maybe you can go to the city center for free. It’s not bad, right?」臨座的人如此安慰我,但我不想被誤會逃票,最終還是走去跟他買了張車票回來。


8.jpg 


最終,我還是坐錯車了。

到終點站下車後就能看見海港的夜景,開口問了幾個路人怎麼去Sultanahmet站,他們一聽到英文馬上搖搖頭表示聽不懂後快閃離開,還好遇到一個會講英文的學生幫我指了方向,不然我可能會拖著笨重行李箱在海港繞行。一直以為我到達的是Taksim廣場,下了地鐵站才發現我剛坐錯路線了阿阿阿T_T。伊斯坦堡市區很酷地橫跨歐亞兩洲,所以接駁巴士也分有歐、亞兩條路線供選擇,歐洲區的終點站在Taksim廣場;亞洲區的終點則是Kadikoy站。我住在歐洲的舊城區,理應坐到Taksim廣場的,但現在卻跑到Kadikoy來了,這下可好,要到Sultanahmet站又得再次的跨洲移動。


雖然我沒甚麼做功課,但至少還知道得先買伊斯坦堡的交通卡,可販賣機好像跟我作對一樣,怎麼試就是不吃我的20元紙鈔,有幾位路人過來幫我,這台機器硬是不領情,後來站務人員也過來了,我還掏出所有在機場換的紙鈔,沒有一張能用,這台機器也太有個性了吧!!!站務人員看看我、又看看機器,招招手說了聲:「come!」直接開了地鐵閘門讓我進去,並給了我一張完整的伊斯坦堡交通圖,指著上面兩個站點「Tansfer、Transfer,then Sultanahmet station, OK?」,我點點頭,「Now, just use it and go up.」他指了旁邊的電梯,「But I don’t have a ticket?」我怕他忘記這件事,他笑笑地搖搖手:「No problem. Just go.」然後…我就搭了次霸王車了。由亞洲區到歐洲區必須跨越傅斯普魯斯海峽,這是我來伊斯坦堡很想做的一件事,沒想到第一天我就無感的完成了,要不是事後看了地圖,我連過了海峽都不知道。


轉了三班車到住處,發現…住處在沒有電梯的四樓!

盯著那鋪石子的旋轉樓梯,光走這四層樓我都頭暈了,更何況還要扛著行李,沒多久後面又進來一個人,就很順手地把行李上肩,往樓上走去。我大概愣了一秒鐘就跟了上去,到了四樓那個人跟老闆說了幾句話後就不見蹤影,我辦完Check in後,老闆問怎麼剛剛行李被拿走的時候,我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的樣子?這裡可是土耳其誒!「There is nothing important insides. And it’s very heavy. If someone want it, just take it. But I think he will regret.」我開玩笑地說,老闆聽完很慎重其事的叮嚀我這裡騙子很多,尤其是計程車司機,常常遇到下車後給了100里拉卻被神奇地抽換成10里拉,乘客原本在等司機找錢的,最後卻被要求補錢,而且怎麼看司機手上的鈔票就真的是10里拉,出門在外通常乘客都會百口莫辯的認了多給一些錢了事。唉~其實在古巴的時候,沿途遇到的旅伴知道我下一站是土耳其的時候,都一定會補上一句:「很危險的國家。」

Mayumi說幾年前有兩個日本女生在這遇害了;

京浩說那邊治安很不好,尤其你又是自己一個女生去;

Altana說那邊搶案超多的,一定要小心;

香港大姊說乾脆在土耳其辦簽證去伊朗好了,那邊安全多了。

很不巧的地,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又剛發生爆炸案,在在都印證他們對我的叮嚀,但我又不得不來伊斯坦堡。心想…算了,年初我在日本抽的籤,可是說我今年一整年旅行都會平安順利的。

不怕不怕,既來之,則安之吧!

9.jpg 


arrow
arrow

    mia102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