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圖文版在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mia1022tw

連續這幾次的出國,
都是清晨的飛機,似乎在考驗我規律的作息,
sorry~我實在做不到,人老了需要認輸,
拖到最後一刻才真正開始整理行李,果真自食惡果,
東掉西漏直到清晨兩點才爬上床。

住在台北快五年了,幾乎沒看過台北的日出,
只有這樣難得的情況下,才有機會慢慢欣賞,
這城市真的可以算是不夜城,清晨四五點還是有稀疏的人群活動著。

到了遠企門口的巴士站,
一如往常,計程車大哥會詢問要不要直接搭計程車到機場,
還已經幫我找了個乘客來share車資,價錢合理便宜。
但是身上只有300台幣現金打算只坐大有巴士來回機場的我負擔不起,
而且看這位大哥跟乘客聊的感覺好像舊識一般,我只有自己一個女生也需要點戒心,
數度婉拒,但這位大哥很猛,仍不死心不斷地游說,還幫我跟另一位乘客殺價哩。真有趣的一個人。
看我仍在猶豫,到最後直接搶過我的行李搬到後車廂,擺明逼我上車嘛!

尷尬的我呆在後座,身體僵硬地不太敢動。
雖然聽著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心裡卻盤算著待會該如何開門跳車又不受傷之類的衰事,
或者只是我出國前神經跳線的胡亂想像?
隔壁的乘客好像看出我的緊張,開口跟我聊了幾句,
我的視線卻離不開身旁的高速公路指標,一直看到機場大廳我才放鬆下來,

下了車難免被司機大哥"ㄎㄠ 謝"了一下,原來他有注意到我的舉動,
哈哈,不好意思的我,只好聽他不斷的重複"你不是安全到機場了嗎?計程車司機不全都是壞人"之類的話,
完全無!法!反!駁!
只能瞇眼傻笑。呵呵呵^^"。

桃園機場不算大,
在裡頭晃了兩圈後,看到我的partner緩步走來,
哇~終於有了要探險的感覺!好真實喔!
彼此check了需帶的東西,
ok!無誤!perfect!

之後就開始嘰喳地聊了起來,
我描述剛剛搭車時自己幻想的一切,
她說著對這次自助的興奮心情。
在航空公司櫃檯排隊的我們
等待天亮後,
即將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02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