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嫻Rolm Huang​說:「英國很貴,不做功課更貴!」

所以它成了我出發前規劃最詳細的國家。

 

事後證明有做功課是對的,在機場入境海關問要去哪些景點時,我可以很熟悉地說出了許多地名,雖然他一直來回翻著護照疑惑著為什麼電腦顯示我不用Visa,但聽到Harry Potter後,重重地在護照上蓋了個章。

「Enjoy it.」他終於有了笑容,我也鬆了一口氣。

1.jpg

第一次住Airbnb,預訂之前沒搞清楚倫敦地鐵的路線,所幸地點在一、二區交界不算太偏,看網路上的照片是個乾淨又整齊的房間,房客評語都不錯,聯繫時屋主Angelo回應即時、友善,讓人很期待。

此時,我也終於有了第一個旅伴──在Brighton念書的Janet​。我們相識於台北,相約在羅馬,後來又加碼了倫敦。我比Janet早到幾個小時,於是買了交通票卡在民宿外的站牌跳上了一台紅色雙層巴士,隨意繞繞去。

 

IMG_6312.JPG

 

到底坐的是幾號車已不記得,星期五的倫敦天氣很好,讓從寒冷地帶過來的我曬到久違的溫暖陽光。正紅雙層巴士在路上龜速來往穿梭,我爬到了無人的上層坐在有大片透明玻璃窗的第一排,像在遊樂場坐遊園車一樣,慢慢地看著行90度鞠躬禮的紅綠燈隨著兩旁街道向後褪去,再幾站過後,零星幾位乘客也到上層來了。其實這段街道跟很多大都市一樣沒甚麼特別,會好奇的四處張望完全是出自旅人的好勝心,硬是覺得自己的倫敦會和別人的不同。

2.jpg

到了某站大家都起身下車,跟著跳下巴士,眼前深紅磚色的諾大建築讓人忍不住多看了幾眼,只是往來的行人已經太習慣它的存在,似乎不怎麼感興趣。從對街看著它,我從右至左來回走,想把它裝進相機鏡頭裡,我的傻瓜機不夠廣角,景深也不夠,無法把建築整體全裝進來,勉強找了個斜視的角度,蹲在前方車道旁喀擦一按,才滿意地離開。

3.jpg

出發前我上網訂了6天的London Pass,領取的地點在國家藝廊附近,搭地鐵過去,出了站即被廣場上的街頭表演給吸引,有單車表演、地上作畫、寫信、還有到處都不缺席的懸空漂浮,最喜歡的是一位吉他表演者,讓很多人都駐足。領到了London Pass後還想折回去聽聽音樂,短短幾分鐘已不見吉他手,取而代之的是三位小提琴家。廣場上熙攘來往的遊客不斷,就算僅是路過,樂聲的悠揚也讓不少人回頭一瞥,我不是音樂的行家,坐在一旁看著被包圍的表演者,他們享受著眾人的目光陶醉地演奏著。曲畢,掌聲環繞著廣場砰砰地大響,表演者裂開嘴的笑,行的謝禮好似這是他們的專屬舞台。

4.jpg

5.jpg

6.jpg

7.jpg

IMG_6313.JPG

8.jpg

IMG_6314.JPG

身後音樂再度響起,該是回民宿等Janet了。我往回走去,待她一身輕裝出現在Stepney green站時我一眼就認出。

「那你剛去9又3/4月台了嗎?」

「沒阿,不知道在哪。」

「那走!」

我們倆都是隨性之人!

9.jpg

King's Cross車站大廳,人潮絡繹不絕,遠遠看去空白牆面前擠了一圈又一圈的隊伍。

「就那,我們去排隊。」

所以,一群小朋友中,站了兩個外國人,拉高了平均年齡。

現場Harry推車中放了行李箱,嘿美就站在箱上,有兩位工作人員會協助,除了我們能自己拍外,工作人員會站在最好的角度幫遊客拍三張,還提供霍格華茲各學院的圍巾當道具。我前面的孩子們實在太有創意,自己設計是剛起床一團混亂的Harry,抓亂頭髮配上跳耀動作,活脫脫抓住眾人的目光。

10.jpg

11.jpg

Janet是倫敦識途老馬,離開了King's Cross站帶我去了海德公園,這天天氣很好,好多人都在拿了書草坪上曬太陽,我們也找了個草坪坐下,一起感嘆如果有帶零食來野餐該有多迷人!

公園裡令人眼睛一亮的,還有跑來跑去的松鼠。雖然以前在學校也會看到,但這裡的松鼠不怎麼怕人,至少看到食物會躡手躡腳地跑過來,很吃貨的感樣子。

待了好一陣子,才沿著步道出公園離去。

IMG_6315.JPG

12.jpg

IMG_6316.JPG

我一直跟Janet唉說之前的食物有多糟,但正確地說是「多冷」!

實在很想吃熱呼呼的東西,好不容易住Airbnb有廚房,好心Janet就決定解救我一次。

在附近超市採買了些食材回家,用著有限的廚具與食材,Janet大廚煮了一鍋熱呼呼的粥,裏頭有菜有肉很是豐富,最後還捐出一包辣豆干當配菜,天知道我有多想念辣口的食物!

14.jpg

IMG_6317.JPG

Janet一邊聊天一邊準備,我在旁邊一點忙也幫不上,只會亂出主意^^”。

「ㄟ…跟你說我食量很大喔!」自己先招認,免得到時嚇到她。

實話說,Janet的手藝真的挺不賴的,所以那鍋粥最後被我很捧場地全解決了,完全沒浪費一丁半點。

也許在別人眼中一鍋粥罷了,很普通,不是甚麼山珍海味的大餐,但對離家在外的我,在他國還能吃到想了很久的台灣味,已很滿足。

再者,英國的食物…在後續遇到的諸位朋友心中,評價幾乎都是「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吃」XD

看來,我能碰上Janet這位廚藝佳的旅伴還真是挺幸福的。

16.jpg

18.jpg

arrow
arrow

    mia102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