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jpg 

到冰島幾天了,每天都是天微亮巴士就來接我出門,天黑了才結束Tour回住處,今天以前都還不曾踏進市區一步。晚上7點多的飛機,估算還有整整8個多小時,外頭天氣有別於前幾天的灰暗,陽光燦爛的刺眼,這麼難得的晴天,我背著包包決定出門好好地走走。

縱然太陽高掛,但氣溫仍舊偏低,外套、毛帽、圍巾完全無法離身。Reykjavik雖是冰島首都,但市區不算大,我按著住處給的地圖走,看起來不近的飛機型建築Hallgrimskirkja church一下子就出現在眼前。這特殊建築其實是間教堂,裡頭可以免費參觀,若要搭電梯上頂則需另外收費,上頂後可以望見整個市區,被列為到冰島必作的10件事之一。教堂前方還有個大廣場,平時會坐滿曬太陽、郊遊、遛狗的人群。

52.jpg

飛機型建築Hallgrimskirkja church

 53.jpg 

 後來我真的有點在亂走,越走路上行人越少,好像晃到住宅區裡了,卻也發現Reykjavik蠻多像我們台灣鐵皮屋那樣的房子,差別在於這裡的人通常都將自己住家維護得很乾淨整潔,牆面雖不至華麗,卻也濃淡調色得宜。走著走著,就聽到「呱~呱~呱~」的叫聲,我看見了個「小池塘」(Tjörnin),其實它也不小,只是與這一陣子看過的大山大水比較起來顯得迷你了。水面有好多鴨子在上頭隨著水波飄阿晃的,一旁還棲息著些海鷗,後來看資料才知道原來我剛走過的是Reykjavik市區西半部的舊城區,而這個池塘在冬日會結上厚厚的一層冰,理所當然地成為當地居民的溜冰場拉,而且雷克雅維克市政廳、美術博物館也矗立在池邊,「黃昏時」來這裡散步能瞧見的景色美得像一幅畫,只是這個「黃昏」可能要等到晚上8~9點,以我今天要離開的時間看來,是沒機會親眼見到了。

57.jpg  Tjörnin

58.jpg 

  

60.jpg 

61.jpg 雷克雅維克市政廳、美術博物館

62.jpg 展覽

63.jpg 池景

很喜歡這裡整潔的街道,連海港也非常乾淨,旁邊就停泊著可以航向格陵蘭的遊輪。這趟出國前,我想要對行程中的國家有多一點期待,就找了些電影來看,在冰島取景的片實在不多,最為人知的大概是「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白日夢冒險王),片中Walter Mitty為了一張底片跑到冰島,然後又從冰島飛到格陵蘭,在冰天雪地中海灣內的房子讓人印象深刻,我本來想跟隨他的腳步到格陵蘭的,但我沒太多時間可以準備,去格陵蘭的資訊也不多,加上機票來回冰島就快TWD2萬,我很俗辣的放棄了。看到這台遊輪才知道也能搭船過去,或許在很久很久的以後,當我再次踏上冰島時,它會是我的選擇也說不定。遊輪斜對面閃亮玻璃的諾大建築物就是Harpa臨湖音樂廳與會議中心,曾被《紐約時報》選為「2011年全球最值得旅遊的41個地方」之一,1樓裡有咖啡廳、書店、紀念品店等等,我進去逛了1樓一圈,一度覺得應該是Reykjavik市區太無聊了,它才會入選。但後來想想,如果有時間能坐在裏頭喝著咖啡、享受一旁山景海景、欣賞透過玻璃折射的光線變化,大概我的想法就會完全不同,而且建築物本身由大塊大塊玻璃拼貼而成,立方體狀的鏡面建築倒映著旁邊的景色,陽光照耀下,諾大建築很是耀眼!

64.jpg 街道

65.jpg 可以到格林蘭的遊輪

66.jpg 海邊遊艇

67.jpg Harpa臨湖音樂廳與會議中心

繼續朝著海邊走去約五分鐘,就能看見海岸邊的「The sun Voyager」(太陽航海者),我才到達沒多久,居然下起太陽雨來了,還下的我措手不及,幸好這雨來的快去得也快,在我還沒想找地方躲雨時它就停了。雨一停可驚艷了,遠方出現大大的一抹彩虹!從我的角度看過去,恰恰橫跨了整個太陽航海者,「哇~」我忍不住讚嘆了起來,原本要離去躲雨的人這下全都回過頭來了,不約而同地都拿起相機猛拍。我也好開心,居然在離開前還能看見天空那一抹彩影。

68.jpg 「The sun Voyager」(太陽航海者)

69.jpg 

下午4點半,我坐在住宿的大廳等待Bus Travel的接駁車,耳邊傳來奇怪的音調,「You are Chang @#$%…?」一個外國人努力地想念清楚我中文名字,好吧,這實在有點為難他。

「My pronunciation is good?」

「Perfect!」

上了接駁小巴後才知道,這個時間只有我一個人要去機場,接我的司機很年輕,只有我們兩個人就隨便聊了起來。大部分會聊的是喜不喜歡冰島、去了哪些地方之類的話題,很多時候都是他問我答,很像在進行冰島隨堂測驗XD。來到這裡沒看到極光是遺憾之一,我問了司機在Reykjavik什麼時候可以看到極光。

「Actually you can’t see the northern light in the city center. The best time to see it is from October to December and it needs to go far far away from Reykjavik.」

好吧,沒看到的遺憾,應該是要我再來一趟的意思^^”。

四個小時後,我踏上了英國土地。

再見,奇幻冰島!

70.jpg 



後記:

真心覺得冰島的美景,真的是需要開車自駕才能慢慢地觀賞與體會,像我這樣蜻蜓點水地只是摸摸皮毛而已,若希望拍出漂亮的照片,最重要地還是要有好的拍照技術跟台好相機。這幾天看了一位中國攝影師的書,是她的冰島旅遊記,裡面的構圖與美景都讓我好喜歡,她把冰島各式各樣的美都呈現出來了呀。

arrow
arrow

    mia102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