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jpg 


今天的司機是Hermann,從一上車大家就很歡樂,互相聊天彼此認識,我們有美國人、巴西人、英國人、匈牙利人、德國人、法國人、澳洲人、巴基斯坦人、瑞典人跟我這個台灣人,宛如小小聯合國了,坐在我旁邊的是德國的Julia,曾到亞洲當過交換生,是很活潑的一個女生。


Hermann是一個很樂在工作的人,除了一路上的導覽外,對大家的問題有問必答,我一直很好奇他怎麼會知道這麼多東西,後來Hermann才跟大家說⋯他原本是engineer professor,2008年金融海嘯來襲,冰島面臨破產的危機,當時他又生病,所以就離開了原本的工作,當時冰島的失業率高的可怕,很多人面臨同樣的問題。後來他思考著未來還能做什麼,因為喜歡旅行,冰島教育又是免費的,所以他念了第二個碩士學位,也考了相關的證照,之後就到Bustravel工作了。到目前為止,他工作的很開心,興趣能跟職場結合,Hermann說他完全樂在其中。


閒聊之中,我們到了Kerib火山口湖,一個火山爆發後又休眠形成的湖泊。看到的第一眼覺得,好圓的湖喔!好像用圓規畫出來的一樣,由小山坡頂上的中心向下開了個圓口,Hermann說今天是陰天,湖水看起來較深色;如果是大晴天的話,陽光下看則是透明淡藍色,很漂亮的。湖旁有個小徑可以向下走去摸摸湖水,因為風大實在太冷,我就沒走下去了,繞了湖走一圈,確認湖從任何角度看都很圓後就跑回車裡了XD

38.jpg 


今天的行程就是幾個冰島經典的景點,像Faxi waterfall、Gullfoss waterfall、Geysir area跟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其中印象最深的是Geysir area,一開始我搞不清楚geysir是什麼,以為就是泉水,下車後Hermann召集大家,並以幾位團員示範了Geysir的形成與來由,讓大家直接又簡單的了解Geysir,不用看一堆我需要查字典的文字。講解結束後,就讓大家在這區域自由活動到處參觀,而Hermann就在附近維護環境整潔,冰島人真的蠻愛自己家鄉的。


進門處不到30公尺,就是這地區最大的Geysir噴發處,大約每5分鐘就噴發一次,噴射高度約20-30公尺吧(我自己的亂測,不是很準XD),噴出來的泉水很燙,Hermann要我們站在風口處拍照而不要站在風尾,不然拍完照也全身濕了。我跟Julia就輪流拍照,一開始我先幫她拍,每次Geysir的噴發都會伴隨著眾人哇嗚的感嘆聲,迅速的按個幾下快門,登愣~照片就出來啦。Julia開心的看著我幫他拍的照片,說換我過去站好,他會幫我們好好照的。沒想到在Geysir噴發的那一刻,「蹦~」好大一聲,我被嚇到雙下巴都跑出來了,整個傻住沒看鏡頭,還好後來回神後,Julia還是快速幫我拍了幾張。


44.jpg 

46.jpg 

51.jpg 


在網路上看到好多人到冰島都會安排冰島馬騎行活動,但我時間不夠就放棄了,沒想到Hermann竟帶了我們去看了冰島馬!這裏的馬特色就是體型較小,比我高不了多少,不像歐洲馬那麼高壯,更顯得迷你可愛,而且完全不怕生欸。Hermann給了我們一點麵包餵食馬兒,Juliaㄧ舉起手,好幾匹馬立刻圍了過來,我笑說她很有馬緣啊。麵包沒多久就被吃的精光,後來我們才知道那些是Hermann自備的午餐,但他說沒關係大家玩的開心就好,人實在太好了


47.jpg 

48.jpg 


行程結束後,Hermann說如果大家有拍他工作時照片的話,希望可以寄給他,這是他最好的回憶。到倫敦後,我便寄了好幾張照片給他,希望他能一直這麼開心的工作下去,畢竟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樂在工作」說的容易,作的難啊!


雖然冰島看似個不怎麼繁華的國家,沒有西歐國家的時尚品牌、購物大街、知名百貨,喜歡大都會的人多數不會把冰島列入他們的清單,這裡有的只是矮小的房子、大片平原、火山熔岩地形、冰川冰湖之類的。但上天是公平的,眼前寧靜景致與豐沛的資源,帶動了冰島的觀光產業,其實就是大自然給這個北方小島最好、最美的禮物。

arrow
arrow

    mia102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