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2.jpg

Habana。

飛機誤點,加上行李轉盤出奇的慢,出關加領到行李時將近9點,出了機場大門到換匯處,需要先換些零錢好搭車到市區。背包客棧上有網友分享用加幣換匯率是最好的,看了一下匯率表,顯示⋯
       Buy / Sell 
CAD   1.35⋯ 1.26⋯

心想⋯真的耶,1加幣能換到1.26古巴幣(CUC)!但實際上,當我用100 CAD,只換到73多CUC,那時我完全疑惑不解,這不僅跟我在網路上看過的資料不一樣,跟匯率表顯示的也不同啊?!我來回看了幾次牌告,確認沒有眼花,但⋯到底哪裏有問題?終於,在問了也要換匯的某個路人後,才知道⋯牌告顯示的應該是⋯
            Buy / Sell
1CUC/CAD   1.35⋯ 1.26⋯
1EUR/CUC   0.98⋯ 1.02⋯

兩個貨幣兌古巴幣的表達不一樣啊,1塊古巴幣是比1塊加幣大的,難怪兌換的價格差哪麼多,這下我有些緊張了,跟我預估的差距太大,擔心帶來的加幣可能不夠用,這才第一天啊,該不會要留在古巴洗碗吧?

到達市區時已將近晚上10點。計程車剛停,就有熱心的居民指引方向,要我往眼前建築物的三樓走。進了民宿,Denis和Marta知道我是Chang後,一臉疑惑地看著我,說了一連串的西班牙文,我摸不著頭緒傻笑地看著他們,互望了一下,後來他們終於發現我聽不懂了,於是拿出一本他們的訪客紀錄簿,指著上面的人名。

 

「You?Chang?」我點點頭。

他指了指旁邊的日期「14 Oct」,我再次點頭。

接著Marta手腳併用起來了,「But now,13 Oct。」

啊~原來!從羅馬飛過來日期不需要+1天啊!

沒注意到這點,所以…我沒預定到今晚的住宿!

但Denis和Marta笑笑地要我別擔心,他們這天還有空房,讓我在客廳先坐下,他們去整理房間給我。不到五分鐘,換好新床單、新浴巾後,讓我正式入住了。

 

4.jpg

3.jpg

古巴合法民宿都是政府有登記的,門口會有個類似藍色船錨(或者像「工」字)的標誌,不過我也看過紅色跟黑色的,不知道差別在哪裏?但只要有這個標誌的都可以安心入住沒有問題的。Check in登記完資料,最後還需要我簽名確認,Marta立刻打電話到當地的相關機構報備,國籍、性別、生日什麼都講的清清楚,算是有點嚴謹的流程。

1.jpg

Marta看見我簽中文名,開心地拿來客人的留言本,翻了好幾個中文留言給我看,上面簡直是圖文並茂,夫妻倆幾乎記得上頭所有訪客的名字與國籍,偶爾會給我看他們在這裡時的照片跟影片,看得出來大家在這裡都住的蠻開心的。Denis會簡單的英文,給了我一張簡單到不行的市區地圖,是噴墨印表機印出來的彩色版,向我介紹了方向,並在地圖上標記了公車站、銀行、國會大廈等重要資訊,問我還知不知道那些景點?想去哪些地方?有沒有帶旅遊資料?我搖搖頭,於是他拿了一本已經掉了封面的Cuba旅遊書給我,大概類似Lonely Planet吧,說我可以好好看看,不知道的事情都可以問他。最後叮囑我,除了銀行換錢、住宿登記跟幾個事項外,幾乎都用不到護照,連路上警察也不會查我的,要我好好保管護照。

謝過他們夫妻倆後,我便回房整理行李。在飛機上幾乎睡一整路的我,到了這裏,還是可以馬上融入當地時間欸。回房時看手機顯示當地時間是11點多,原本想好好翻翻書、規劃一下明天要走的路線,卻沒想到夜晚的Habana頗為涼爽,開著電風扇讓空氣流通,不必開冷氣就感覺很舒服。涼風吹啊吹,不知不覺中,我居然打起瞌睡迷迷糊糊地睡著了,那本書我幾乎一個字也沒看進腦海裡,明天的事就只能⋯明天再說了⋯。

我想要適應Cuba,就先從…時間開始吧。

5.jpg

arrow
arrow

    mia102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