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最喜歡Blocks的Bar檯了,早上悠哉地在喝了杯咖啡,準備出發去機場。櫃檯接待美女看我行李那麼大,特別告訴我走去Nana站坐車較好,因為那有往上的手扶梯,到Papaya Thai後又可以直接轉乘機場快線,若在Asok附近的MRT上車,則要不斷拉著行李換線,聽起來好累人,還是聽在地人的卡實在。

果然,很順利地到了BKK機場。自從有機場線之後,到BKK就不用花大錢坐計程車還在市區塞車半天,現在不到1小時就可以直達機場,不用為避開塞車提早出門趕來趕去,超好的咧。

Block.jpg   2.jpg 

雖然已經有了登記證,但因在瑞士轉機,第二段機票無法自行列印,還是跑到櫃檯去詢問,瑞航小姐說會重新給我機票,但對我從曼谷飛奧斯陸很有疑慮:「第一次去歐洲嗎?去歐洲作什麼呢?會待多久?回程是搭漢莎航空對嗎?機票都確定了嗎?為什麼從曼谷飛呢?抱歉問這麼多,但你從曼谷出發不太合理。」我不知道從這裏飛跟從台北飛有什麼不一樣,笑笑地回答這一連串的問題,瑞航小姐說要請主管過來一下,請我不要介意。主管看了看我,問我去歐洲做什麼,「Travelling。」「How long?」我不知道該不該扣掉我要去別的地方的時間,乾脆就回答80天。「哇嗚~over 2 months already!Have you booked hotels?car?or other things?」「Yes, I've done some of them. Do you need to check them?」當我從背包拿出一疊文件時,主管笑我說:「You prepare very well. Ok~wish you have a nice trip!」我過關了,他問得比海關還仔細欸。在主管走後,瑞航小姐還是很擔心的對我說:「你不能在歐洲待超過三個月,應該知道吧?要記得喔,不然會很麻煩的。待會要在12:05到C5登機門,人很多你最好現在立刻就走。」我說了聲謝謝,往出關時方向走去。


瑞航還挺準時的,時間一到馬上廣播請旅客登機,我事先上網選了兩人座靠窗的位置,沒想到位置還滿寬敞的,我的雙腳可以完全伸直沒有問題,不會卡到前座的椅背,第一次坐瑞士航空還滿不錯的耶。一坐下來,旁邊突然對我說起泰語來了,我愣愣地看著她,「蛤?Pardon me?」「Oh~sorry, I think you are⋯」這⋯原來我已經曬這麼黑了嗎


我的鄰座是位嫁到瑞士的泰國女生,很嬌小的一個女生,說起話來慢慢的很有氣質,因她自己的工作主要還在泰國,所以常需要兩地跑來跑去。他問我是自己一個人出來玩嗎?還是唸書?我跟她說就是出來走走看看的,「你自己一個人不害怕嗎?」這問題好多人問過我,我都很誠實地說「怕啊,怎麼可能不怕,超怕的。」但具體害怕什麼我也不知道。沒多久飛機起飛了,不管什麼交通工具,只要閉上眼睛我大多能睡著,朦朧中知道空姐已經來回送了好幾次的茶水飲料跟零食,但我就是眼皮睜不開,不只是我這樣,鄰座也是睡到東倒西歪。後來到正餐時間,空姐們叫醒了我們兩個,說還要飛很久這餐一定要吃一些東西,我們才迷迷糊糊的醒來。


3.jpg 

4.jpg 


瑞航的餐點不難吃,但也稱不上美味,不過零食飲料倒是給的挺多的。機上的娛樂我就看了三部電影,一部大陸搞笑小品「love on the cloud」,一部是看完我很喜歡的「Woman in gold」,第三部則是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只不過除了第一部外,其他兩部全英文也就算了,還沒有英文字幕,苦死我了!哈利波特好歹看過書,念的咒語不懂也無所謂,但「Woman in gold」故事大致都知道,對話也都能理解,但部分爭吵、德語對話、藝術跟法庭的部分,有時候講太快我抓不到關鍵字,有時則是完全沒學過的字彙,總之是個我不理解的世界。常常我會倒帶看好幾次,試圖理解,但是⋯唉⋯英文果然是無法一天速成的,如果我有小叮噹的翻譯吐司該有多好。


在飛機上一直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因為時差的關係,已經完全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幾點,只是看完三部電影覺得也差不多快到蘇黎世了,打開一直被我拉下的窗戶,才知道已經從三萬英呎下飛到快降落了。出了機艙有機場人員引導我們方向,轉往不同城市的人,要去的方向也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需要再過一次安檢與海關。過海關時旁邊的大陸女生被問了好久,我心想瑞士的海關真嚴格,難怪沒幾個人卻排隊排那麼久。等輪到我時只問了「去奧斯陸嗎?一個人去玩?」說了兩次Yes後,大大的瑞士入境章就蓋上去了,耶~也太順利了吧


因為轉機時間長,但又不夠讓我有市區一日遊,就打算去機場貴賓室休息,但繞了半天卻找不到它的位置,不會吧?!出發前才查過怎麼可能沒有?我再仔仔細細走了一圈,還真沒看到貴賓室的蹤影。好吧,沒辦法,只好待在大廳等待了,幸好這裏提供的充電插座夠多,讓我無聊時可以玩玩耗電的唉鳳打發時間。漫長的等待剩下幾個小時,為了即將到來的北歐,我拼啦~~

5.jpg 

arrow
arrow

    mia102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