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清晨到的奧斯陸。

為了領行李等了好一會兒,因為上一次在北京轉機的經驗,我很擔心行李又被留在了轉機地沒跟過來,直到看見貼的亂七八糟的箱子,終於安心的領走它出關了。


一出機場,簡直不敢相信,哇~我到挪威了耶,一個以前想都沒想過的地方。特意走到機場外感受北歐的溫度,出乎意料地還挺溫暖的。我在機場走來走去,雖然知道可以搭火車到市區,但還是想搞清楚有沒有其他的的方法。挪威這個國家,除了貴之外,就是更貴!機場到市區20多分鐘的國鐵(NSB)要90Nok、Airport Express Train(fly tiger)19-20分鐘要180Nok、Flybus則是40分鐘175Nok!這是什麼鬼價格!我不懂為啥express只快3-4分鐘價格就翻倍?而flybus又慢又貴?我盤算好在挪威的用度,去提款機領了1000Nok,看提款機緩緩地吐出2張500的紙鈔,看起來好空虛,這⋯撐的了四天嗎?我還有挪威縮影的兩段票沒付欸。不過擔心也沒用,還是先去NSB的自助機器買票回市區吧。誰知,機器按了半天到最後居然是不收500Nok紙鈔,只好跑去櫃檯買票,20多分鐘後,我踏上挪威的土地了。

2.jpg 3.jpg    

奧斯陸的建築,裏頭再怎麼改裝外表很多還保留以前的樣子,像我住的hostel就是,都是百年以上的建築了。它市區不很大,主要景點步行多能到,出門往鬧街走去,一陣樂隊聲從後頭傳來,轉頭一看,是皇家衛兵耶!原來時間已經快13:30,皇宮的衛兵交接快開始了。隊伍最前頭的是兩位騎兵、接著是樂隊、最後才是衛兵隊,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從主街遊行至皇宮進行儀式,很正式的感覺。不過最令我驚喜的是衛兵一般多是男生,但挪威的居然有嬌小的女生欸,還真特別。

7.jpg 

8.jpg 

9.jpg 

看完衛兵交接後我往外走,沿途都是古老建築,還會經過奧斯陸藝術學院、The National Gallery、國家歌劇院⋯等,我想看國外的校園到底長怎樣,就跑進去藝術學院亂晃了,沒分鐘我就從前門走到後面了,好迷你的校區啊。奧斯陸有很多museum,不過我沒什麼藝術細胞就沒想要進去,不過若是對孟克有興趣的,就可以去the National Gallery 看看,他最有名的「吶喊」(應該是這名吧?)就收藏在那。


5.jpg 6.jpg 


從市區往海邊走,我走到了奧斯陸的市政廳,正面的牆上有個大大的時鐘,以十二星座作為時間的刻度,很漂亮,但不知有什麼含意,是提醒要好好把握時間嗎?市政廳後方有個大大的海港廣場,現代美術館(The Modern Art Museum)的位置就位在港邊末端,前頭廣場上有些街頭藝人的表演,其中有個雙腳騰空、ㄧ根竿子撐起全身的,我看了很久找不出破綻,一度覺得是假人雕像,突然間他動了一下雙腳著地,我才相信是真人扮假人,要做到這種程度到底需要練多久?也太厲害了。


76.jpg 

15.jpg 

16.jpg 

廣場沿著港邊延伸,一邊餐館林立,另一邊海岸線則停滿了私人遊艇,前頭的喧嘩吸引了我的注意,走近一看,這⋯是鋼鐵人嗎?一個選手騎著噴射水槍之類的東西,從海面上一躍而起,隨著噴射出的水柱忽高忽低地在海上竄來竄去,印象中鋼鐵人不知道第幾集好像也有類似的場景,在周圍那麼歐風文藝氣息下做這麼高科技的表演,還真有趣。看沒幾分鐘我就沿岸邊繼續往下,這天天氣超好,能見度很高,U型港的對岸、遠遠駛在遠方的遊艇都能看得很清楚,後來我還跑到山坡上的城堡遠眺,夕陽緩緩落下,真的很漂亮。


77.jpg 

17.jpg 

18.jpg 


北歐天氣變化很大,我一整天在外頭閒晃,氣候溫暖地讓我走到滿身汗;過了5-6點,海風漸強,我在歌劇院被風吹到起雞皮疙瘩,雖然風景很美,但實在冷到無法久待,又餓又渴,立刻決定轉移陣地覓食去。轉來轉去,雖然有三明治之類的東西比較便宜,可是晚餐我好想吃熱呼呼的食物喔,而所有的熱食裡,就漢堡王的價格比較親民,但也別以為能多便宜,我點了雙層培根堡套餐,薯條可樂都是中份的,花了我96Nok,就大概台幣400塊吧,記得在曼谷時有個爸爸知道我要來挪威,一直告訴我這裏物價很貴約是我們的三倍,現在一看果然沒錯,真是我吃過最貴的漢堡王套餐了


14.jpg 

回到hostel,房間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入住,開心了一下,這樣跟住套房沒什麼兩樣,不用怕吵到別人。直到11點多,ㄧ位台灣大姐住進來了,他剛結束西班牙、冰島、挪威兩個月的行程,明天就要飛回台灣了。前陣子他都待在北極圈裡,這幾天才到挪威南邊,原本他預計8-9點就到hostel的,沒想到她的挪威縮影有一段路斷了,所以車子繞了路多花2個多小時才到。我們小聊了一下,大姐知道我明天走挪威縮影到Bergen,恰好又碰到週末,一直叮囑我要買些乾糧準備,因為假日這裡商店可是都不開門的,到時候肚子餓可是叫天天也不靈的。其實我在曼谷有買點我愛吃的餅乾,但大姐覺得不夠,還塞了梨子跟水煮蛋給我,說重點是要補充蛋白質才行,真是太謝謝她了。


今天在外走了一整天也累了,沒多久我就昏昏沈沈地睡著了。隔天還得早起,迎接我期待已久的Norway in a nutshell啊。

19.jpg  

arrow
arrow

    mia102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