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jpg  15.jpg 


早上。

我走到魚市場旁準備搭大巴前往機場,位置不遠,就在離住處約200公尺的地方。這麼早的時間,沒想到人還挺多的。


今天要從Bergen飛Reykjavik,搭的是挪威航空,是個需要完全自主的航空公司,連掛行李都有自動化櫃檯,雖然還是有開2個人工櫃檯,但如果可以自己操作機器的話,其實挺好玩的。我先到機器印出登機證並選擇需要托運行李,接著再到托運行李的機器上掃瞄條碼掛行李,整個流程步驟在印出的行李條背面都寫的很清楚。操作的過程中整個很順利,機器對著條碼ㄧ嗶,瞬間我的行李就從輸送帶上飛快往前奔,看它安全無恙地進了庫房,鬆了一口氣的我跑到機場外去拍照。拿起相機的那刻,奇怪⋯手上怎麼一直拿個東西,仔細一看⋯咦?是我的行李條!!我忘了將它繫在行李箱上了!!我慌了,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我通常都去找information,服務台先生聽完我的敘述後,笑的很開心,指著挪威航空的櫃檯:「Do you see that lady behind the counter? Go to ask her and she 'll help you.」於是我走到了前櫃檯請求協助,「How come? You can't do it without the bar code.」櫃檯小姐疑惑地詢問,「eh⋯I scan the bar code but forget tag it on my luggage.」不好意思的承認著,大概沒幾個人跟我一樣豬頭吧?!「Oh~that's it. What does your luggage look like?」還好我在曼谷有跟行李箱一起拍照,拿出手機裡的照片給她看了一眼,櫃檯小姐拿了我的行李條往後走去,幾秒鐘之後出來對我說:「Now, don't worry about your luggage. It will go with you.」向她道謝後,終於鬆一口氣了,呼~最近我的行李真是多災多難啊


72.jpg 


兩個多小時的飛行,我還沒在飛機上睡夠就已經降落。一下飛機就開始找預定好的接送巴士,但忘了記下搭車地點,在機場遍尋不到時,幸好司機拿了牌子出來找我,這才順利的上了車。


冰島果然地如其名,到達後第一件事,就是拎了行李直奔Blue Lagoon,這個幾乎所有到冰島的人都會造訪的地方。車上只有一對母女和我,媽媽用廣東話跟我說了幾句,我一頭霧水的樣子,她才換成國語開始跟我聊天。「這司機人很好喔,還跑出去找你欸。你自己一個人來玩嗎?」我點點頭:「剛都沒看到搭車地點的指示,我行李又很晚出來,我在裡頭找很久。」就這樣一路聊下去,才發現我們報了同一家公司的special offer,不僅同日進出Reykjavik,連後面三個行程也都安排在同天,真巧!


司機開著小巴來到Blue lagoon,叮嚀了回程班次時間,寄存行李後我們便往入口處前進。還沒進門,便在入口的左手邊看到一整片藍色溫泉水,淡淡的Tiffany藍,實在好吸引人啊。迫不及待地進入售票處,拿出預定好的門票,櫃檯給了我一個手環,凡是在館內的消費或是使用置物櫃等,都需要靠這小小手環來操作,所有細節Blue Lagoon都想好了,遊客只要專心泡溫泉就可以啦。


3.jpg 4.jpg 13.jpg 


這裏的溫泉除了室內一小角落外,全是露天的,在我走出建築物的那一刻,頭腦裡只浮現「寒風刺骨」四個大字,快步走進溫泉水裡,ㄧ開始感受到的也是沁人心脾的涼,完全不是我們所熟悉溫泉水該有的溫度,直到走入右邊人群較少的池邊時,才感覺熱源從四方湧入,呼~這才叫泡溫泉嘛!池邊多為火山熔岩石,倚靠著它坐下,我只剩一顆頭露在水面上,頭頂近零度寒風,身處溫熱水源,整個深刻體驗冷熱交會的滋味,金庸小說中運氣行走全身打通任督二脈可能就是如此感覺吧


7.jpg 9.jpg 

我在Blue Lagoon裡待了很久,看見有人在一個類似機場飲水設備的東西前排隊,好奇心驅使下跑去看了看,上頭寫著「 Pure islandic water」,也就學了其他人接水喝了幾口。嗯嗯嗯~好清甜啊!泡湯很需要補充水分,忍不住多喝了好幾口。後來有人告訴我,冰島的水都是純淨天然的,水龍頭開了就可以喝,跟在超市買的礦泉水是一模一樣的,而且到任何地方都可以裝水,絕對是免費的,如果有人收費一定要跟他說,他要去揍收費的人一頓😝😝。雖然是玩笑話,但也看的出來冰島人對水資源系統的自豪。


 8.jpg 10.jpg 


七點多到了住處,地點就在市中心靠海邊處,我覺得是很方便的地點不過Reykjavic也不大,住哪兒都不會差太遠。check in完我跑去對面的超市打算解決今晚的民生問題,這裏的物價跟挪威一樣讓人頭昏,吃了好幾天冷食,好想吃些會冒煙的食物,所以看見泡麵時,我馬上抓了兩包,再買些肉跟青菜,就排隊結帳去。輪到我到櫃檯前時,店員對我的手機殼實在很感興趣,一直問我它有沒有什麼功用?在哪裏買的?照相出來會不會比較漂亮?我跟他說只是手機殼而已,他很羨慕地跟我說:「That's so cool. You have such a great thing. I hope to have one like this.」是有這麼想要嗎?


住處廚房裡很熱鬧,大家都準備著香噴噴的晚餐,雖然廚藝不如人,但我泡麵還是可以的!可是突然間也有些落寞,之前來歐洲至少有小怪跟盈卉陪著,煮東西都一起準備,在超市可以討論晚餐吃哪些、該買什麼食材;在廚房就分工合作洗完煮菜。煮完,好吃就一起開心的吃,難吃也是邊嫌棄便吃下肚,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實在沒有吃飯的樂趣啊


晚上不知怎麼搞的,這裏的室友特別早睡,九點多就熄燈了,好健康的生活,搞的我也不好意思在房裡東摸西摸整理行李,想想明天冰湖之旅也是會超早要出發的,乾脆就入境隨俗早早躺平睡覺補充能量去。

arrow
arrow

    mia102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