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jpg 


不會開車,沒辦法跟其他人一樣自駕環遊冰島,只好報名了Bus travel的行程,挑冰島最有特色的地方玩。出發前1-2天,Bus travel就先寄mail提醒當天幾點會到hostel接人,不過當看到接送時間是早上7:00時,還是有倒抽一口氣的感覺。


在這裏,所有活動都是到府接送,兩天的行程我都是第二個上車的,有了之前的經驗,毫不猶豫地就選擇了第一排的座位,後來還真的沒讓我失望,不僅是司機的聲音能聽的很清楚,還能有寬闊的視野。這天主要到Reykjavik東南方的Glacier Lagoon,沿途能飽覽冰島特殊地形景觀,這裏的自然資源豐富,有豐沛的水源、特殊的礦質與隨時可能爆發的火山。司機Andre就是我們的導覽員,一路上都會為我們講解,只是非行程預定點不能下去看,就只能眼看著它隨車景遠去,這就是參加tour的缺點吧!


17.jpg 


Glacier Lagoon距離遠,幸好冰島市區外不太會有塞車的情形,我看Andre的儀表板上時速都能在110-120km左右。下午1點多,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下車後見到湖邊大片的冰山塊,本來睡眼惺忪的我們眼睛都亮了,買了船票後,馬上奔向湖邊拍照去。大堆的淡藍浮冰塊層疊堆積,隨著水流緩速移動,白裡透藍的剔透,是女生都會為之瘋狂吧!我在岸邊蘑菇太久了,排隊上船時排最後一個,我看大家都陸續穿好救生衣,輪到我時居然沒有了@@,船員只好拿出他們自己用的救生衣,邊大喊著:「So~You get the special one!」我一看,這是救生衣嗎?應該只能算是一條8字型黑色帶子吧?不過無所謂,這樣拍照起來比穿亮橘色的救生衣好看多了。


18.jpg 21.jpg 19.jpg 


坐在遊冰船上,繞了湖一大圈,這冰湖沒有非常大,現在去是夏末,浮冰不知是飄走還是融化了,湖裡的冰塊並沒有像岸邊堆積的多,且又黑又藍的,船員說這些冰塊是從地底浮上來的,黑色浮上來較久了,藍色則是新鮮貨,半藍半黑的就是轉換中的。船上的講解因為風大我聽的很吃力,索性就不聽了,後來船員去拉了塊冰山角到船上,讓我們近距離接觸一下,那冰塊角就跟平常看到的一樣,不見淡藍色澤了。船員說這裡的水質很純淨,敲下了許多碎冰塊分給大家試吃,在這麼冷的地方吃冰塊,舌頭真的凍僵了。船員問我從哪來的,我告訴他台灣,聽完一臉很疑惑的樣子,然後抱了大冰塊給我,說台灣應該沒有這個冰,整塊讓我帶回家做紀念。我接過冰塊,嗯⋯還挺重的,拍了拍照就打算把冰塊還他,他開玩笑地說:「Don't you bring it home?」當然不要啊,傻了嗎我。「If you don't want it, you can throw it back to the lake.」這個好欸,那塊大冰在眾人手中輪過一圈拍照後,最後從我手裡撲通跳回湖裡了。


22.jpg 23.jpg 

24.jpg 


Glacier Lagoon湖水從一旁的橋下流入海中,司機開車載我們過去另一頭看看,下車放眼望去是整片的黑沙灘,岸邊擺著一塊塊被沖積上岸的冰塊,有的大到比人還高,還可以整個人站上去拍照,冰塊卻都沒有融化的樣子。海風很大,吹的我頭很痛,在海邊停留不久後就躲回車上。Andre算是不多話的司機,我們在外面的時候他就坐在車子裡玩報紙上的速讀或拼字遊戲,等我們全部上車後,他又精神抖擻地開始飆快車。在冰湖結束後,車窗右手邊突然出現大規模冰河的影子,我們一陣驚呼,Andre說:「Sometimes, I'll give my friends some surprise!」車子便調頭往冰河駛去。「10 minutes!We can't stay longer.」聽完,大家便朝白色冰河急奔而去,把握這偷來的十分鐘。


31.jpg  32.jpg 


Andre說了很多冰河的故事,但大多我已不復記憶,冰湖結束後我們去看了兩個大瀑布-Selijalandsfoss、Skogafoss,瀑布高度落差大且水氣充足,像個水簾洞一樣,我們可以走到瀑布後頭去,繞著它走一圈出來。行走時水花飛濺,我們幾乎全被淋濕了,大家只好趕緊躲回車上取暖。在冰島被淋濕是件恐怖的事情,這裏風又大,寒風襲來是刺骨的痛,像我穿的外套、靴子都防水,被水淋濕的只有大腿膝蓋處,但今天天氣不好,感受到的溫度會比實際溫度還低,在車內雖然有開暖氣,我們還是凍的受不了,一直狂發抖,捱了快兩個小時才回到住處。


34.jpg  36.jpg 


進房整理一下,就趕緊洗了個熱水澡,避免因淋濕而導致感冒,在國外生病好麻煩的。室友仍然很早就寢,看看時間已經11點多,今天一整天的行程也好累,我也就放棄吃晚飯這件事,明天又是需要早起的一天,我只好努力補眠去了。

arrow
arrow

    mia102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