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jpg 


Bergen是挪威第二大城,也是個鄰海城市,最熱鬧的地方不是火車站附近,而在海港旁的魚市場(Torget),最具特色的木屋也位於魚市場旁的鬧街上。這城市說大不大,景點其實步行皆可到達,不過前提要不排斥走路就是,而且真正要逛也要一天時間。
因為住處在魚市場附近,我的Bergen之旅就從這裡開始。


昨天到達住處時太晚Reception已經下班了,我訂房時就先告知抵達時間,所以櫃檯留了封信在保險箱給我,裡頭有房卡跟一張welcome letter,除了注意事項外,還提醒不要忘記到頂樓欣賞Bergen海港。因此早餐過後,我跑上頂樓小陽台,從四層樓高的地方遠眺,可惜視線不佳,只能看到海港的一小塊而已。


 我跟瓅今繞海港看過夜景,對附近街道大致算了解,可惜的是她跟Tom兩個人都是今天一早就離開,就沒人陪我逛Bergen了。今天是週末,開門的店家不多,我沿著港邊走,想先去看看魚市場。其實逛市場很有趣,常常可以發現奇怪的東西,而且逛歐洲的市場很享受,東西都擺放的整整齊齊、裡頭也很乾淨,就算不買東西,看起來也賞心悅目。挪威的漁產豐盛,每天市場都供應最新鮮的漁獲,不過裡頭有哪些海鮮魚類我看不懂,反倒旁邊水缸裡滿滿的大螃蟹吸引了所有遊客的注意。哇~真的好大隻啊,比我去北海道吃的還大上許多欸。


46.jpg 

47.jpg 

48.jpg 

魚市場旁的主街上,早就塞了滿滿的遊客跟旅行團,一旁都是幾百年歷史的木屋,彩色木屋在海港邊排排站,根本就是童話故事的繪本啊!我往後面山坡上走去,幾乎都是這樣的木屋,不知不覺走到纜車售票處了,我站在對街街角往山頭看,突然有位小朋友拿了盤點心之類的對我說了一大串話,聽不懂的我就只好對他笑笑,旁邊其他的小朋友一直比手勢要我拿起來吃,我就順應拿了一片,這時終於有位小朋友說了句:「would you want some jam?」「Sure, thank you。」太好了,終於可以溝通了。「What's this? Is it good?」忍不住問了一下,總不能吃什麼都不知道,「@$#%&⋯⋯」嗯~挪威語太難記了,當下跟著念還可以,現在已完全不復記憶,是種點心就是,像很大一片不脆皮的雞蛋糕,就這樣加著果醬吃,「It's very delicious.」一群小朋友好像在練習英文對話一樣,爭先恐後地每個人都對我說上這麼一句。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旁邊就有個教會,可能是辦活動才會這麼熱鬧。

58.jpg 

吃完了小朋友給我的點心,我往山坡上走去,在山上廣場上可以遠眺海港,加上大晴朗的天氣,視野寬廣,即使遠在對岸也能看的很清晰。廣場上有個噴水池,小朋友在裡頭玩的不亦樂乎,絲毫不畏懼需穿厚外套的涼爽溫度。我沒待多久就從廣場往下走,山上有許多漂亮的木屋,裡頭的小徑隨木屋蜿蜒盤旋,很吸引人的目光。我在這裡東西南北的亂拍,還遇到隻優雅的貓,看見我依舊不慌不忙,時而跟我雙眼對望,時而看向遠方,似乎完全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一樣。

59.jpg 

65.jpg 

60.jpg 


 

64.jpg 

一路下來走到火車站,經過了教堂、大噴水池公園, 後來發現火車站旁邊的圖書館,實在擋不住好奇心,決定進去一探究竟。打開復古大門,玻璃夾門後,是個挑高四~五層樓的大廳,我站在一樓大廳輻射狀排列的書架前,感受陣陣的濃郁,嗯~很有咖啡的氣息。向右走去,館藏處整面的落地窗為古老建築帶來了些朝氣,窗邊夕陽斜照、陽光傾瀉,是我喜歡的安靜角落。可惜進來的太晚,圖書館要休息,不捨的離開,不知何時還能再踏進?

70.jpg 

66.jpg 67.jpg 

68.jpg 

69.jpg 

71.jpg 

走回魚市場,在即將結束Bergen閒晃前踏進了位於海港旁二樓的Information,哇喔~原本以為我已用雙眼、雙腳飽覽這海港風光,卻沒想到最佳觀賞點其實就是在這裡了!站在臨港的大片落地窗邊,望著對岸百年彩色木屋,這一幕幕都美麗無比、每個片段都像明信片的畫作啊!天色漸暗後,我才心滿意足的漫步離去。


明天一早,又是離開的節奏,Bergen in Norway,一個彩色調的藍色海港城市,就在這裏再見啦~


49.jpg 51.jpg 

  

arrow
arrow

    mia102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